2019/08/11 上午12:00:00 欢迎访问。

微信
小程序
职业资格考试网

青少年 ● 票友京剧艺术考级标准(图文)

2022-01-09 13:15:11 作者 : user12 浏览 : 评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启蒙级要求考生挑选京剧剧目片段,其中“唱、念”时间标准为1~3分钟。评判标准将以考生能够基本完成所选片段内容。
 
初级:(1—4级)
要求考生根据所报行当挑选出该行当剧目片段,其中
1、2级“唱、念”时间标准为3分钟左右。
3、4级“唱、念”时间标准为3--6分钟(不少于3分钟)
评判标准将以考生的“音准、吐字(上口字与尖团字)、板眼、发声、念白”,能够达到基本准确。
1~4级考量标准条件从基本准确逐步到相对规范。
 
中级:(5—7级)
要求考生根据所报行当挑选出该行当剧目片段,其中“唱、念、做”时间标准为6~10分钟(不少于6分钟)。
评判标准将以考生的“音准、吐字(上口字与尖团字)、板眼、发声、念白、动作、节奏”,能够相对规范并具有一定的水准。
同时综合考生的舞台气质以及台风进行评判。
5~7级考量标准条件从相对规范逐步到具有一定水准。
 
高级:(8—10级)
要求考生根据所报行当挑选出该行当剧目片段并带妆彩唱,其中“唱、念、做、打、舞”时间标准为8分钟以上的表演(不少于8分钟)。
评判标准将以考生的“手、眼、身、法、步、音准、吐字(上口字与尖团字)、板眼、发声、念白、身段、动作、节奏”,能够达到较高水准。
同时综合考生对于道具的运用以及舞台气质以及台风进行评判。
8~10级考量标准从具有一定水准达到具有较高水平。
 
  
    JYPC考试认证中心,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。它是国内目前较权威的第三方职业技能鉴定机构,已从事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长达20年之久。职业素养,从少儿抓起。为更好地发挥JYPC考试认证中心的影响力,提升少年儿童职业兴趣,发掘少年儿童特长与潜能,帮助学校和家长规划孩子的职业生涯,经过精心的策划和筹备,少儿考级系列网站已全部建成。
官网地址:
职业技能考试网:www.zgks.net。
       少儿考级网: www.sekjw.com 。         
 

相关文章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推荐文章